要来露营地吗

真正好的悲剧是所有事情都是合逻辑的,所有人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善良的,但事情仍然无可挽回地缓缓滑向深渊,没有赢家,没有幸存者,有罪的人和无辜的人一起走向毁灭

【推文贴】关于2021年红白网站上HQ产出个人安利(2)

注意tips:

1.本文配方:100%的2021年haikyuu!!产出个人安利,所有推荐仅从个人喜好出发,肯定是主观且有偏颇的

2.全部都是嗷三上的粮食安利,请通过门牌号自主寻找,一切关于嗷3网站的问题恕概不回答。

3.是铁血杂食人(除黑月,小太阳走心向只吃日&影,清水向左右皆可,r向只吃日影),所以什么奇怪cp都可能出现,含r会注明。

4.欢迎大家留下安利,评论多多真的对我有很大激励(跪谢)

5.滚过来更新,算是给下周的期中考试积德了55555

——————————————————分割线————————————

1.【及岩」戒断反应(有r)

作者:funkeln

门牌号:35651992

Summary:

与他骨肉同源的同胞在低语:吃了它,我们都能获得自由。及川说:“如果你真要帮我,就在我犯烟瘾时和我接吻。”


个人安利:我确实喜欢少年人的光辉灿烂,但也珍视偶尔他们被遭遇风暴被打压得抬不起头的阴郁感。及川彻真不愧是排球第一拧巴人,

我品及岩品得越多,就越无时无刻不为阿吽的情意感动,和宫双子那种笃定到成为那种日升月落的自然规律的超级信赖关系不同,阿吽的信赖如同人信任自己的手足。及川相信岩泉明白他说不出来的痛苦与摇摇欲坠,岩泉也相信他最棒的二传手会挣脱阴霾,长成参天巨树。心有wifi,两位一体。单单一个”爱“字太难概括他们的孽缘,猝然萌发的爱情、与前半生等长的友情、知根知底奉献包容的亲情,还加上为了同一目标而相互扶持患难与共的同志情,成分太复杂了,单“爱”一字来概括始终太浅薄了。纵使会相隔两地,纵使湾海相隔,殊途同归,他们终会在终点相遇,共同捧起理想的金杯。这是什么好磕的感情啊啊啊啊啊!




2.【兔赤】生日快乐

作者:MOS42

门牌号:35563360

Summary:

一封木兔在赤苇生日那天送给赤苇的信


个人安利:我本来不想安利路师的文章,因为我觉得完全不需要我安利。但是这篇的兔兔描写得实在是萌得我心动。心情不好的时候磕兔赤粮真的是一剂良方,路师写的这一篇绝对就是原著世界会发生的事情吧。措辞啊、语气啊、惊喜选择啊什么的真的太木兔了,我品读的时候脑子里在循环放东京之阵的枭谷桑巴bgm。看着百年好合的兔赤,活力十足的光子武器,超大的爱心几乎就是怼脸上了。我又理解仁花酱被太阳照射的感受了,我被撒糖光波三振出局(糖尿病突发倒地ing)





3.【赤兔】情书如果没有给出去也只是一张废纸

作者:westernbee

门牌号:35525626

Summary:

赤葦有一個奇怪的習慣。從高中開始,每到木兔的生日,木兔都會在赤葦給的禮物之中發現一張長條狀的碎紙。


个人安利:在每年的生日礼物夹带一张情书的碎片,这种隐蔽迂回又拧巴文艺的方式还真的很akaashi。我一边品读的时候一边想象他在每年包装礼物时的心理活动了:木兔前辈肯定会兴冲冲地拆礼物,就算万一被发现了他也只会当作不小心包进去的废纸然后当垃圾扔掉的侥幸心理;很喜欢很喜欢,喜欢的情感都快从嘴巴里溢出来啦,为了防止自己做点其他什么惊人举动,只好写情书发泄出来,既要维持前后辈关系又戒不了对木兔喜欢,只好将情书撕碎,每一年生日塞一片纸片权当自己告白过的自欺欺人;用这种小手段挑战蒙蔽球场上压迫感惊人的王牌木兔那种瞒天过海的兴奋感(akaashi毕竟还是猛禽啊)……

会明显引起木兔关注的只有两个吧,排球和akaashi。akaashi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总是在木兔身上脑子干傻事呢(这难道就是恋爱魔咒吗)?他对木兔算得上是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他的王牌开辟道路,力求一切做到最完美,木兔很难手握他的把柄。这样一个面面俱到的人,突然有一天出了一个小纰漏,兔不就兴趣上来了。斜线球被拦死,所以木兔会花10球、100球、1000球去练习直线球,看起来很枯燥的等待因为对象的在心里独特地位所以有特别通道可走。猫头鹰怎么会在狩猎时候分神呢?耐心等了九年等收到的情书能拼成完整一张才去告白的兔也太坏心眼了吧(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我就是木叶哥哥上身,被他们小情侣的情趣狗粮塞死)




4.【牛岩】金玉良缘(有r)

作者:huajilun

门牌号:35295457

Summary:

牛岛选手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帮助了他突然进入发o期的体能教练岩泉

ABO

日本国家队队员牛岛(A)x体能教练岩泉(O)

非恋爱关系

大量私设(牛岛选择留在日本发展)

注:有微量及岩提及 圣胡安及川(A)


个人安利:我发誓这对绝对是我目前为止我看过最冷的cp(也有可能是我太过孤陋寡闻)。这个文名又是怎么回事啊,neta红楼吗?是牛宝钗X岩宝玉X及黛玉吗?草木前缘终比不过金玉良缘吗?请不要在这种地方搞对应啊。猜想一波后续(如果还有的话),是不是要在牛岩大婚之日,川彻咳血泣泪,焚尽所有小岩打过的排球,誓死要把日本队死压一头。这种超狗血发展,好想看啊,诶嘿~




5.【治侑】假如让我说下去

作者:StrangerAirline

门牌号:34288351

Summary:

与宫治的一走了之截然相反,宫侑一直是没有变化的那个。依然留金发,依然打排球,依然性格阴晴不定,依然会惹他生气。像是故意的,宫侑固执地将自己的一切维持在了高中时代,好像就是为了这一刻,他回过头,看到对方坐在时光的十字路口看着他,提醒着他:宫侑没变。


个人安利:预警 治有女友

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才让我从看了三十几篇文已经看到麻木的心再次被shock了。我实在是很喜欢不同作者对同一时期的cp关系的独特诠释,上一弹安利已经有两篇讲述双子高二时期,治决定毕业后不再打排球而去投身餐饮行业的佳作了,此篇是第三篇。如果前两篇,第十篇鱼丸太太的像是把血缘与爱意编织成红线再拧巴成无从下手的一团乱麻,第十一篇好似刚刚出炉洁白轻软的棉花糖。那么这一篇给我的观感就好比在舔舐刀尖。刀很难储存热量,即使几毫秒前刚刚舔过,热量也会很快消散,冰冷感继续侵袭你的舌头。你可以尝到一丝丝铁的甜味,但是有更多的摇摇欲坠的危机感持续刺激你的大脑。而且我读这篇文时的感觉很奇妙,文中有很多描写侑的情感、suna的想法、藤井(治的女友)的心理活动,但是我能感觉最强烈的,偏偏是最少笔墨的治,不是那种汹涌的巨浪,更像是表面古井无波地下变幻莫测的万丈深海。That is amazing!也许是因为本应该有治存在的地方他却没有出现,这反过来证明了他的独特地位,让人浮想联翩。

请原谅我用了很多比喻来描写我对这篇文的感受,而不是向从前那样直接点名xx情节吸引我,因为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都不希望吃我安利的同好由于我的无意“剧透”而败坏了观感。

p.s.此作还有两篇同背景姊妹文,如果感兴趣的别忘了看看(啾咪)





6.【牛天】和恶魔キス?

作者:Uncle_Parrot

门牌号:35402713

Summary:

*牛天清水无差

*高中生/恶魔

个人安利:我始终对牛岛和天童的交流方式抱有很大程度的偏爱,特别是dk时期的他们。而且论非人设定,排球里应该没有比牛天更适合的cp了。这篇的两位的对话也很有原著感,两位一米八朝上的强壮高中生,对话却富有emmm一种童趣风?就像在上二年级之前的小朋友会把每一个字说清楚,注意语法,问什么一定会认真回答的感觉。牛天的这种交流方式,搭配上他们的外表,突出了一种的有趣的怪异感(该说真不愧是妖怪和怪童吗?)。这种独特,更让他们显得如拼图一样契合,该是说他们是不谙世音的稚子还是不屑世音的狂傲呢?



7.【牛天】《鳴り止まない》

作者:570

门牌号:35282008

Summary: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短暂又漫长的瞬间。


个人安利:和牛牛相关的文总是会提及他的沉默和注视,也许跟他本人寡言的性格有着些许关系。作为统领白鸟泽的头狮,他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再需要多余的吼声去证明他显而易见的强大。而牛岛的眼睛就好似琥珀,沉稳、美丽、富有压迫感。这篇文对他凝视描写总是让我屏息,就像在围观琥珀的形成,的确缓慢,但是一击必杀的厚重感和力量感让我觉得写下这段安利



8.【日影】蓝色毛衣

作者:westernbee

门牌号:35307373

Summary:

當時日向還不知道影山那件藍色毛衣會讓他受盡折磨。


个人安利:这位太太真的是磕日影姐妹不容错过的神仙作者,产出丰盛而去花样繁多。我尤其喜欢老师从日影两位的生活小细节着手,从细微处去构建日影独有的、其他无关人员都被隔绝在外的、独成一个小世界的黏糊感。如果有想吃富有长男气质的成熟太阳,欢迎来尝试一下这一篇

p.s.太太笔下的小影都很蛊,很有漫画里那种不自知流露出来的美丽,过目难忘




9.【黑研】庸人自扰

10.【黑研】Forever Young

作者:ChemistryH2O

门牌号:35178451

           35178487


个人安利:这两篇需要绑定在一起安利。我还是第一回在黑研文中看到如此具有真实色彩的元素(比如同们和家人的相处,对未来、对孩子的思考……)这种带点略微苦涩感的文章在黑研里真的少见,所以这里特别安利一下。

如果要把排球的几对幼驯染来个开窍时间排序的话,黑研在我这边的榜单绝对是倒数第一(最晚开窍的)。他们在成年前相互陪伴时期就被对方保护得太好,也包容得太好了。这种稳定关系的确有利他们的维系,但也无意间阻碍了感情从量变到质变的路程。在理解什么是“我爱他”之前,大脑已经在潜意识畏惧起了失去对方的恐惧和慌张感。这种心理成长放在用脑打球步步为营的东京猫猫身上尤具反差感。结尾研磨在告白快十年之后才清楚意识到自己对小黑的爱情,水到渠成感油然而生。






评论 ( 27 )
热度 ( 375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来露营地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