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露营地吗

真正好的悲剧是所有事情都是合逻辑的,所有人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善良的,但事情仍然无可挽回地缓缓滑向深渊,没有赢家,没有幸存者,有罪的人和无辜的人一起走向毁灭

【推文贴】关于2021红白网站的上HQ产出个人安利(3)

注意tips:

1.本文配方:100%的2021年haikyuu!!产出个人安利,所有推荐仅从个人喜好出发,肯定是主观且有偏颇的

2.全部都是嗷三上的粮食安利,请通过门牌号自主寻找,一切关于嗷3网站的问题恕概不回答。

3.是铁血杂食人(除黑月,小太阳走心向只吃日&影,清水向左右皆可,r向只吃日影),所以什么奇怪cp都可能出现,含r会注明。

4.欢迎大家留下安利,评论多多真的对我有很大激励(跪谢)


5.最近被灵能拉回坑底了,看文就没这么勤快所以更新也就慢了(土下座道歉)再说,不知道是不是输出太多感觉逐渐没东西可讲,废稿率极高,几乎达到3:1了

6.这一次更新本打算在写多点然后晚点发的,结果昨晚看完最后一篇一时发疯,写了点真情实感,现在看来断在这里也挺好的。

7.另外,我在打tag的时候才发现,赤苇京治X宇内天满冷到甚至没有自己的tag,所以我不得已打了两位的双人tag。这么说来,我之前安利的冷cp打的tag不会也打错了吧(惊恐脸)如果不小心打了别家tag请评论告诉我,我立马修订,再一次被自己愚蠢到了55555

——————————————————分割线————————————————

1.【兔赤】第三语言

作者:ZhiMing

门牌号:34275568

Summary:

(原作向,关于高中时期兔赤是如何坠入爱河的故事。)

语言,是淹没世界的巨大洪流。人们从出生起就开始学习母语,到中学会学习第一门外语。如果顺利升入大学,还有可能会选修第二外语,亦即,第三语言。

赤苇京治在大学期间,也的确选修过英文之外的一门外语。但那并不是他所学习过的第三门语言。

他的第三语言,叫做“木兔语”。

Akaashi Keiji learned his third language as early as in high school. It's called "Bokutonese."

Underneath those shiny words of Bokutonese, exists a universe that he cannot help but gravitate to.

So it is with Bokuto.


个人安利:除开原著中提及的影山和西谷,不讲人话组其实还可以加一个木兔。前两位如果源于天才对排球的认知才会在教学中语言那么抽象,那么木兔纯粹就是脑回路与众不同,不过人类怎么能理解猫头鹰在想点什么呢(超小声)很高兴在文中不单单聚焦了木兔的独特语言,还刻画了比如肢体语言、通过排球传达出的感情等一系列无法付诸于口的无声语言。先是沿着aks通过解码一样掌握木兔语,逐步累积词汇,形成语感(真的很让正在学外语的我感同身受了),最后由一向看起来脑子里不过事的木兔点出“赤苇语”,完成反转。好像一头52赫兹的鲸鱼遇到了另一只具有相同电波的同类啊,温暖得让人想哭了5555

推荐搭配特典《咬文嚼字的木兔前辈》,西米太太的熟肉木兔篇与赤苇篇使用,效果成倍增加。




2.【治侑】职人日记

作者:sieghard

门牌号:34871230

Summary:

关于老板和老板娘的好好吃饭,温馨段子集


个人安利:我看这篇真的看饿了,谁懂我一个被关在郊区学校的学生除了食堂啥也吃不到的痛苦,看着宫老板大显身手我的口水直流啊。不过阿治认真做饭的样子,直观地让人感受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侑的包容宠爱(虽然这个词很不对但是我暂时想不出来更好的词语了),这篇文虽然不是对cp刻画最入木三分的,但是是最对我中国胃的一篇,读完感觉吃了一大碗敦实温暖的大米饭。




3.【牛天】《脱手》

作者:570

门牌号:34486668


个人安利:abo设定,a牛Xb甜筒。剧情简单来说,就是天童小宝贝看热闹看过头玩脱手了。时间点很巧妙地定在五色(a)刚刚入队的时候,五色一入队就宣言要取代牛岛做新一任王牌,尽管知道五色这孩子只是单纯的傻白甜而且牛也不是什么要把王牌的位子一定要死攥在自己手里的心胸狭隘之辈,理智明白但是身体反应诚实。毕竟“一山不容二虎”,一个狮群不可能有两个头领。人的经理都是有限的。甜筒对新玩具五色的好奇心势必会把原先属于牛岛的兴趣分割走。两重矛盾夹在一起,牛岛这是不开窍也在外力作用下开了窍阿(如果还有喜欢牛五天大三角的,可以去看看阶堂太太)





4.【侑北】感觉迷茫的时候

作者:perryLI

门牌号:34451644

Summary:

宮侑不知道喜歡這種情緒還能有多大限度的延伸,每次覺得愛到極致,但下一次卻還是滿到心臟疼痛,無可訴說。

於是他只能埋頭的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他。


个人安利:这是观感很苦涩的一篇(不是出于cp层面的苦涩),它不是一开始就预警你你要吃下的是一个很苦很苦的东西,而是那种你吃完过后从胃部返上来的一种细微而绵长的苦与涩。很生活化的片段偶有一点针似得梗塞感,轻轻地划过心脏,虽不致死但从伤口溢出的血液又带来难耐的瘙痒感。我一直很不想面对运动员这份职业的残酷性,己身为柴薪只换一时的绚烂。关于退役话题侑北两个人的对谈中忧郁怅惘和释然,很好地传达给我了TAT




5.【赤宇】人生一瞬

作者:qinghui—kiyoushi

门牌号:33511600


个人安利:这篇的cp感意外不是很重,而且很贴原著,我本人完全是当作成年aks编辑饭啃的。

注意,以下文字皆是基于本篇文章的设定(即aks入职后拒绝了许多他认为不足以点燃他的漫画家,直到偶然遇见了宇内天满)展开的。  

如果说枭谷是在木兔的每一根羽毛上洒满荣光(from咔咔的木兔光太郎传),那么我相信枭谷可以说是赤苇的塑骨之地。私心猜想,曾经那份在狢坂战嫉妒其他天才二传的不甘破茧成为感概“区区我这种货色”对平凡自我的接纳与释然,继而内化成为对排球的热爱和对“投入”这件事的洁癖式坚持。两个热爱着排球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选择排球作为职业,在同一个工作场中能遇到这样一个灵魂相似的人,而且还为了过去的热爱在两人的领域战斗,换做是我的话一定眼泪狂掉吧。“他乡遇故知”,是大喜事啊




6.【兔赤】破茧

作者:jennifer2430

门牌号:34339870

Summary:

「木兔前輩、我們不再是世界的主角了。」

34歲的赤葦京治夢到了高三那年和自己坐在梟谷天臺的木兔光太郎,說出了那句說不出口的話。

然後他向下墜。


个人安利:蝴蝶破茧而出后,需要靠太阳来全方位晒干自己的翅膀。但凡惧怕日射的灼目而偷懒,翅膀就会因为水分过多而超重导致死亡的命运。赤苇的破茧周期未免有些过长了(笑)无论是对平凡自己与球星木兔过于清醒的区别认知而外化为自卑(?)微妙的行星般奉献感,还是“普通”的木兔前辈在职业生涯最后的比赛中,让那轮强大又温柔的太阳再度升起,都是很普通人困境但又富含角色光辉,感觉好像就在身边,好像又感觉“不愧是二次元人物啊”的破壁效果真的让人迷恋啊。aks终于能学会只是单单看着木兔光太郎而不再附加什么神化标签了,学会“普通”地接受爱情,说起来木兔在学会怎么”普通“也比他的最爱的后辈早一步。总是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木兔会流露出来很前辈的一面呢




6.【黑研黑】当旅途开始

作者:XOH012

门牌号:33377473

Summary:

我后来在某一本二手小说里读到,我们有时会回忆起过去的某些片段,是需要证据来证实我们没有做梦。读这本小说时我坐在伊塞特河畔的一座露天咖啡馆里,背对着没有尽头的电车轨道,耳畔充斥着嘈杂的交谈声。那时我的俄语还不太好,只能隐隐约约分辨出散碎的关键词,教育,文学,气候变化,咖啡种子,一些俄罗斯街头再常见不过的话题。而就像我努力辨识异国语言的词汇那样,我也常常会努力辨识那些已被剥去真实感的记忆。它们就像是无数星盘的碎片,我置身于那些碎片里,谨慎却又无望地,试图拼凑出一个故事的原貌。


个人安利(发疯版):我到快结尾都没察觉事情不对,直到猫猫自言自语。研磨的描述:他以为这条支线总能通关的所以先放手搁置,没想到亲手葬送了时机,支线关闭。

我的翻译:他认为某个人一直会在自己的人生里,所以没在意一时的分别,结果为他人做嫁衣。他认为那份感情总能等到下一个萌发的春天,结果为自己的理所当然长埋地底。

哈哈哈,结尾对猫猫从中门走向大厅中央,以最好的朋友身份作伴郎致辞的描写真的太让我有画面感了(直接梦回神夏John的婚礼,死去的记忆又开始攻击我)。我已经记在我的小本本上了,一定要让这段剧情动起来。怎么搞我都想好了,bgm是婚礼进行曲,研磨每走一步都会触发游戏失败的音效,同时背景是两人的回忆玻璃彩窗拼图。每走一步,回忆就会灰暗一分,碎裂一分。最后停在黑尾面前,曾经玫瑰色的回忆全部破碎,再加一个圣光普照的滤镜,还在放一个叫“小黑”的集锦,最后画面要定格在研磨露出的如神像般温柔的笑容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疯狂打拳)(满地乱滚)(上蹿下跳)(左右横跳)(疯狂地爬行)(抱头痛哭)(放声大笑)


评论 ( 4 )
热度 ( 18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来露营地吗 | Powered by LOFTER